他们为何纷纷“Thank you Beijing”?

2022-02-14 13:27:24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吴轶楠 李雪梅

来源:新华网

“我想对所有照顾我的人说声谢谢,尤其是那些在终点冲向我的人!”“这是我在冬奥村里日常训练的一天。谢谢你,北京!”“你们让我们感觉像家人一样”……北京冬奥会赛程过半,伴随精彩赛事而来的感谢声也此起彼伏,“Thank you Beijing”高频出现,让冬奥村里暖意融融。

2月7日,在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项目比赛中,美国选手尼娜·奥布莱恩不慎摔倒在地。中国滑雪医生1分钟就赶到伤员身边救治,伤员随后被送至北医三院延庆医院进行手术,手术十分成功。

后来,奥布莱恩在社交媒体发文致谢中国医护。她说:“由于开放性腿骨骨折,我在昨晚接受了外科手术,接下来将回家康复。我想对所有照顾我的人说声谢谢,尤其是那些在终点冲向我的人,还有延庆的医生和护士们。”

\

美国选手尼娜·奥布莱恩在海外社交媒体发文感谢中国医护。(图片来源:Instagram)

运动员们在非比赛日里会抓紧一切时间训练以保持最好状态。一位来自厄瓜多尔的参赛选手、高山滑雪运动员莎拉·埃斯科瓦尔2月9日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一段视频,展示她在北京冬奥村的日常生活,镜头从缆车上到滑雪大回转赛场,还展示了运动员休息室。

她对自己的训练非常满意,特意在海外社交媒体用英语和西班牙语双语发文称:“这是我在冬奥村里日常训练的一天。谢谢你,北京!”

\

莎拉·埃斯科瓦尔在海外社交媒体发文记录训练日常并感谢北京。(图片来源:Instagram)

与莎拉·埃斯科瓦尔有同样心情的还有来自西班牙的滑雪运动员蒂博·马格宁和来自波黑的雪橇运动员米尔扎·尼古拉耶夫,他们也在海外社交媒体表达了对中国的感谢。米尔扎·尼古拉耶夫还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并展示了自己身后的春联。

\

西班牙滑雪运动员蒂博·马格宁用双语感谢中国。(图片来源:Instagram)

\

波黑雪橇运动员米尔扎·尼古拉耶夫在海外社交媒体录制视频记录冬奥村生活并送上新年祝福。(图片来源:Instagram)

除了规模庞大的运动员队伍,北京冬奥会的媒体阵容也十分强大,而许多外国记者们对中国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体会更加深刻。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