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危险了!俄法完全没谈拢

2022-02-14 11:01:15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占豪

\

\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2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双方均表达了遵守明斯克协议的重要性。在随后的记者会上,普京再次警告不要让乌克兰加入北约,否则欧洲国家将会被卷入战争,而俄罗斯是领先的核大国之一,北约的军备潜力和俄罗斯没有可比性,如果开战将没有赢家。

强调明斯克协议的重要性根本原因在于,这是俄乌能够维持稳定的政治基础,如果新明斯克协议无法最终落实到位,那么最终战争是不可避免的。在这种情况下,双方只能这么说。同时,普京在回答法国记者提问时直接警告不要让乌克兰加入北约,否则欧洲国家将自动卷入战争。

普京这句话的含义有两个:一是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俄罗斯必然军事打击乌克兰;二是由于北约对协约国有协防义务,那么欧洲当然就是自动卷入。这其实就是俄罗斯的态度,要让法国明确接收到信号,普京深知不惜拿出俄罗斯的核武实力来作为威胁。也正是基于这一点我们可以明确地看出,俄法这次会晤虽然谈了7个小时,但并没有任何新的进展,双方所说的新明斯克协议只是暂时双方还能保持关系稳定的基础,但谁也不知道何时平衡被打破。

基于此,我们就可以做出两个基本结论:

一、乌克兰局势进一步恶化得到了确认,俄法总统会晤没有任何进展这一结论信号比前面三则消息都更为准确。

二、俄罗斯必然会为战争做准备,因为美国为首的西方所做的准备都告诉我们,为了挑起战争,美国很可能会在美国人员完全撤离后作出一些重大刺激性措施。基于此,俄罗斯只能时刻准备着战争,没有别的选择。

那么,这里就有两个很明确的信息:一是美国从长远角度考虑必须挑起俄欧的对立,乌克兰爆发战争是最容易挑起俄欧对立的点,因此挑起乌克兰军事冲突从长远战略上说符合美国利益;二是从现实利益角度看,美国正在遭受严重通胀困扰,2022年1月份7.5%的通胀率太狠了,这一数据还是在美国调低能源价格在CPI中的比重的情况下计算所得,可见实际CPI会达到什么水平,在这种情况下美国需要欧洲爆发一场战争,从而刺激欧洲资本向美国流动,维系美国经济在美联储加息背景下的增长。

无论长期还是短期利益,美国都希望乌克兰爆发战争,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又不得不做好准备,这就意味着战争的客观条件实际上是具备的,缺的就是一个引爆的火苗。而唯一能遏制俄乌战争战争爆发的基本因素就是俄罗斯和欧盟基于新明斯克协议达成妥协,这样乌克兰的问题变成俄罗斯与欧盟的问题,双方就有动力解决掉;反过来,如果俄罗斯和欧盟无法妥协,美国迟早会把乌克兰战争给挑起来,而俄罗斯不得不去以战争换取地缘空间。

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俄罗斯和法国的这次元首会晤极其重要。然而,现在的问题是,这次会晤没有达成任何进展,这也就意味着战争随时可能爆发。

很显然,乌克兰战争的大环境条件具备了,但俄罗斯不想战争,所以俄罗斯依然在等变化的机会。法国和德国,是否能够抛开美国把局势扭转过来呢?这将考验欧盟的智慧和魄力,局面事实上已经非常清晰了!

最悲催的就是乌克兰,无论是否爆发战争,好像都和他无关似的,但实际上战争却是要爆发在其自己的领土上,可悲可叹!一个国家,是否有智慧的政治家太重要了,至少演员是不能当政治家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