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志愿者手绘“冰墩墩”口罩 外媒赞叹Magic

2022-02-13 16:43:26 | 来源:光明网 | 参与: 0 | 作者:刘希尧

来源:光明网 作者:刘希尧

光明网讯

(记者 刘希尧)冬奥会开幕后,冰墩墩以它中国熊猫憨态可掬的形象迅速走红,一时间“一墩难求”。近日,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媒体工作间,来自燕山大学志愿者韩哲彬的手绘“冰墩墩”,受到了各国记者追捧。

\

图为各国记者拍摄韩哲彬手绘“冰墩墩”(图片来源:国家冬季两项中)

“很多家人同学想让我代购‘冰墩墩’,且不说现在我们工作人员上班期间没有机会购买,我们在闭环内也是没有特许商店的。”于是,有绘画功底的韩哲彬拿出了画笔,在一个个口罩上画起了“冰墩墩”。

\

生动可爱的定制“冰墩墩”口罩(图片来源:国家冬季两项中心)

韩哲彬画的“冰墩墩”吸引了很多外国记者的注意。“好几个记者举着相机对着我拍,属实是紧张了,手心都出了汗。”生活中活蹦乱跳的韩哲彬,面对记者的镜头竟然羞涩了起来。当她把一个个“冰墩墩”口罩送给各国记者,大家十分喜欢,更有一位日本记者惊呼“Magic!”

\

韩哲彬向外国记者展示成果(图片来源:国家冬季两项中心)

“我就是希望用这种方式,让世界各地的记者感受我们志愿者的热情和友好。”韩哲彬说,比赛时她会在摄影点位帮助记者,工作之余会再多画一些,让更多人爱上中国文化。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