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称1名以色列军官将驻该国,参与“确保地区航行自由”行动

2022-02-13 15:57:4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月12日,巴林宣布一名以色列海军军官将在该国驻扎。这是以色列军官首次被派驻阿拉伯国家。

\

半岛电视台截图

据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2月12日消息,巴林外交部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以色列驻巴林军官的任命与“确保该地区航行自由”的国际联盟有关。

2月11日,有报道称,一名以色列军官在巴林被任命为美国第五舰队的联络官。巴林外交部声明表示:“一些外国媒体报道了有关任命一名以色列军官的消息,这是包括至少34个国家的国际联盟有关安排的一部分。”

声明还称,该联盟寻求“确保领海航行自由,保护国际贸易,对抗该地区的海盗和恐怖主义行为”。报道提到,包括巴林在内的海湾国家经常指责伊朗威胁该地区的海上航行安全,伊朗则否认这些指控。

半岛电视台援引巴林和以色列媒体消息称,根据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本月早些时候访问巴林时推动达成的协议,这名以色列军官将在未来几周内派往巴林首都麦纳麦,该职位将在巴林“永久派驻”。

\

当地时间2月2日,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在巴林国际机场与巴林军方官员见面 图源:路透社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2月3日消息,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访问巴林期间与该国签署了一项安全合作协议。这是自一年多前与巴林和阿联酋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以色列与海湾国家签署的第一份此类协议。据法新社报道,甘茨表示,协议涵盖情报、采购和联合培训等内容,将两国关系提升到了新高度,将有助于两国的安全和地区的稳定。

去年11月,美国与以色列、阿联酋和巴林在红海开展了演习。这是两个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建交后首度公开的军事合作,也是四国首度对外承认的联手海军演习。1月31日,美国领导的2022年国际海上演习(IMX22)开始举行,以色列第一次参加美国领导的此类演习,再次与阿联酋、巴林合作,并首次与沙特、阿曼等没有建立外交关系的阿拉伯国家联合演习。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