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车司机抗议活动被多国抗议者效仿 美国难脱干系

2022-02-12 09:54:40 | 来源: | 参与: 0

在加拿大近期抗议活动的现场,时常可以看到美国国旗、写有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名字的旗帜和“让加拿大再次伟大”等改编自特朗普政治口号的标语。加拿大警方明确指出,一些来自美国的势力对抗议活动产生了很大影响。

\

美国华盛顿邮报发文称:“美国右翼利用卡车司机向加拿大输出愤怒。”加拿大漫画家阿德尔的这张漫画也显示,美国的“出口货物”就是一卡车一卡车的仇恨。

\

一家美国众筹网站曾为加拿大的抗议活动募捐了近千万美元的资金,得克萨斯州检察长肯·帕克森还在社交媒体上宣称:“爱国的得州人向加拿大卡车司机的可贵事业捐了款。”

\

对此,曾担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高级顾问的杰拉尔德·巴茨批评说:“对某些美国资深政客而言,所谓的爱国主义就是租用一群暴徒围攻一个七国集团国家的首都。”此外还有多名加拿大官员批评美国部分政客不尊重加拿大法律、煽动无序行为。

不仅是得州检察长,许多美国共和党政客和右翼媒体都在对加拿大的抗议活动煽风点火,而他们也毫不避讳自己的目的,那就是希望这股源自美国的动乱之风再次刮回美国,壮大其保守势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