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车司机抗议活动被多国抗议者效仿 美国难脱干系

2022-02-12 09:54:4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由加拿大政府1月中旬宣布的防疫新规引发的抗议活动已蔓延至加拿大各地。

本月7日,举行抗议活动的卡车司机阻断了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市与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之间的“大使桥”。

当地时间10日,温莎市的抗议者们完全阻断了通向这座大桥的所有道路,而当地警方也增加了不少警力予以应对。举行抗议活动的卡车司机已经连续4天阻断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市与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之间的“大使桥”。

\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在前3天,当地警方尚可保持进入大桥的唯一一条道路畅通,让车辆缓慢前行,然而10日早些时候,这条道路被抗议者阻断了。

据报道,为了应对目前的形势,当地警方增加了不少警力,然而有抗议者表示,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可以阻断街道,并认为这是双方之间的“对峙”。

“加美贸易大动脉”被阻 企业运行受冲击

这座“大使桥”是加美之间最大陆路贸易通道,被称为“加美贸易大动脉”。因其被抗议者阻断,已有一些企业受到了冲击。

\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9日晚些时候说,运输中断导致零部件短缺,这家企业被迫关闭设在温莎市的发动机工厂,并缩短安大略省奥克维尔一处装配厂的工作时间。

丰田汽车北美公司发言人同一天说,由于零部件短缺,本周剩余时间,该公司设在加拿大的三间工厂无法开展任何生产活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斯特兰蒂斯公司部分工厂也受到影响。

抗议活动已蔓延至加拿大全国各地

这轮抗议活动由加拿大政府1月中旬宣布的防疫新规引发,目前已蔓延至全国各地。

加拿大政府要求往来加拿大和美国的卡车司机从美国入境时必须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美方数天后出台类似举措。大批加拿大和美国卡车司机反对新规。抗议者1月底开始打着“自由车队”的旗号开进渥太华抗议。

渥太华市市长吉姆·沃森本月6日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说抗议活动已经失控。

多国抗议者采用类似活动反对疫情防控措施

受加拿大卡车司机抗议活动影响,美国、新西兰和欧洲一些国家的抗议者也正在或者计划举行类似的活动,来反对疫情防控政策。

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数千名抗议者为了反对疫情限制措施,从8日起就利用搭建帐篷和停放车辆等方式,阻断了通往议会大厦的道路,警方也因此逮捕了超过100人。

\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0日援引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信息表示,为了反对疫苗强制接种令,美国部分卡车司机正计划开展抗议活动。据悉,车队将从加州开始往东行进,很可能在三月份抵达首都华盛顿。国土安全部警告称,车队很可能会阻断美国一些大城市的道路来进行抗议。

而在欧洲,上个月底就有一些反疫苗、反疫情限制措施的组织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帖子,号召“封锁”欧洲多国的首都,然后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集结。

\

10日,法国巴黎警方表示,将不允许其他地方行进中的车队进入巴黎,并颁布了阻塞交通的一系列惩罚措施,而比利时布鲁塞尔政府也表示,效仿加拿大卡车司机的行车队伍将被禁止进入该市。

美国输出动乱 煽动加拿大抗议活动

加拿大和美国舆论都指出,加拿大卡车司机抗议活动的背后,与部分美国人发声出钱、鼓动“闹事”脱不开干系。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