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有关阿富汗撤军报告曝光 军方指责白宫干涉导致混乱局面

2022-02-12 09:24:1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8月,美国从阿富汗仓皇撤军,上演了混乱场面。事发后,美国白宫、国防部以及情报机构之间互相“甩锅”,推卸“没能尽早撤离人员”的责任。上周,美国五角大楼公布了一份报告,再次将灾难般混乱局面的矛头对准白宫。

据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披露,美国媒体《华盛顿邮报》在本周早些时候获得了美国国防部关于阿富汗撤军的详尽报告。

\

在这份长达2000页的报告中,许多当时在阿富汗前方负责撤离行动的军方人员指责美国政府不断干涉,“分散”了他们的注意力,使他们无法完成最迫切紧要的工作。

\

一位在美军撤离时驻喀布尔的高级官员、海军少将彼得·瓦斯利表示,白宫方面恨不得每天每个人都在提出新的要求,不仅仅是拜登夫妇,连美国国会议员和记者等都在给前方施压,要求他们优先疏散自己的人。

\

在17天的撤离行动中,负责撤离的前方军人接到了数千个电话、短信和电子邮件,前方只能从其他行动中调出人员组成“协调小组”来处理这些通信。

瓦斯利反复强调,这些来自上层的要求占用了通讯带宽,并且挤占了本已紧张的资源,他认为撤离的局面演变到最后的混乱境地,这些要求难逃干系。

\

拜登政府则将失败的撤军归咎于特朗普政府。拜登曾讲话中强调,他就任美国总统的时候,从前任总统那里继承了与塔利班的协议。

而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情报官员表示,曾警告白宫和五角大楼,阿富汗政府可能会迅速崩溃,但却没有受到重视。

\

美国前驻阿富汗美军指挥官军事顾问 米奇利说:“我们听到的都是推卸责任,指责他人的说辞。”

对这一系列的操作,美国军事专家评论称,美国政府及美军需要从对阿富汗政策上的失败中吸取教训,而现在有的只是彻头彻尾的“甩锅”,令人尴尬。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