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次运送军事物资到乌克兰 乌居民:西方不怀好意 要将乌推向战争

2022-02-11 14:00:3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9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当天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第9批和第10批来自美国的军事援助物资已分别于当天下午和晚上抵达乌克兰,其中第9批军事援助物资包括重达80多吨的弹药。

美国再次运送武器到乌克兰,这显然是在继续“拱火”,导致俄乌之间的紧张局势持续。但更多的武器能给乌克兰带来和平吗?

\

30岁的乌克兰政府军指挥官斯库拉托夫斯基长年驻扎在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他表示,再多的武器也根本无法解决问题。

面对美国等西方国家以俄罗斯威胁为借口向乌克兰不断运送武器,这让很多乌克兰民众忧心忡忡。

\

乌克兰居民 弗拉基米尔:它们(西方国家)不怀好意,它们是要将乌克兰推向战争。

\

乌克兰居民 塔蒂亚娜:说实话,我并不关心欧洲或美国的说法,我不相信它们,它们经常说谎,言行不一。

军事部署 运送武器 美渲染俄乌战争风险

自去年年底以来,美国和北约持续渲染俄乌之间的战争风险。

北约在中东欧国家不断加强军事存在,军事基地部署相当密集。比如,北约多国部队基地部署到了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罗马尼亚,除此之外,波兰和罗马尼亚还部署北约反导基地,爱沙尼亚、立陶宛、罗马尼亚部署了北约空军基地。美军基地则主要部署到了立陶宛、波兰、罗马尼亚等国,在波兰的美军人员甚至高达5700人。

\

虽然乌克兰并非北约国家,但美国等西方国家近几周持续向乌克兰运送武器。据乌克兰外交部7日表示,他们近期已经收到了超过1000吨、价值超过15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美媒:美国政府“信誉储备”几乎耗尽

美国及北约如此大规模的部署,一直是拿所谓的俄罗斯威胁作为借口。然而,美国无中生有的谎言已经被不少媒体看穿。

美联社5日的报道标题为:《在寻找证据吗?拜登政府说:相信我们》,报道指出,美国政府屡屡指责俄罗斯策划“入侵”乌克兰,却又拒绝提供任何信息。报道批评说,在过去几十年里,各种各样的谎言让美国政府“信誉储备”快速减少。如今,美国依然毫无根据地炒作俄乌局势,让美国政府本就没剩多少的“信誉储备”几乎耗尽。

西班牙《世界报》刊文指出,美国政府炒作俄乌对抗,刺激局势升级,一个重要原因是为了吸引选民,以扭转支持率屡创新低的颓势,从而助力民主党在今年中期选举中的选情,而这样的代价,是将乌克兰推向与俄罗斯冲突的边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