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止进口无人机,外媒称担心中国无人机传递敏感数据

2022-02-11 08:53:54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印度时报》2月9日消息称,出于推广“印度制造”无人机的考虑,印度从当天开始禁止进口来自其他国家的无人机——但无人机零部件除外。

有航空业相关部门的官员声称,这一禁令将对出于研发、国防和安保目的的无人机进口做出豁免,但必须经过适当的许可。这名官员还称“现在是投资印度无人机行业的好时机”。

\

彭博社在相关报道中指出,印度在去年放宽了对无人机使用的规定,获得飞行许可变得更加容易,同时也允许更重的有效载荷。彭博社甚至声称这次改动可能会让无人飞行器被用作“无人飞行出租车”。此外,莫迪政府还计划为印度无人机行业提供12亿卢比(约1亿人民币)的补助作为“激励”,吸引全球无人机制造商在印度生产产品并出口到其他地区。

除了“推动印度制造”以外,印度媒体并没有特别提及此次无人机进口禁令的其他原因。但彭博社在报道中将话题转向了中国制造的无人机,称“人们担心中国无人机可能会向中国情报机构传递敏感数据。”

自2017年以来,巴基斯坦多次在与印度的边境冲突中击落来自印度军方的无人机,而这些无人机中有相当一部分疑似来自上文中的中国知名民用无人机品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