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与厄瓜多尔已正式启动自贸协定谈判

2022-02-10 16:38:3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刘颖 张道峰 徐宁宁 戈晓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10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中国与厄瓜多尔已正式启动自贸协定谈判。中厄建交42年来,双边经贸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2021年,双边贸易额逆势增长了44.6%,达到109.4亿美元,中国继续保持同厄瓜多尔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关系。厄瓜多尔也是中国在拉美地区重要的投资和承包工程合作伙伴,双方合作涉及电力、能矿、交通等众多领域。

高峰表示,中方将与厄方共同努力,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推进相关谈判工作。我们相信,中厄签署自贸协定将有助于进一步挖掘双边贸易潜力,提升贸易质量和规模,促进双边贸易投资持续、稳定、多元化发展,为两国企业和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总台央视记者 刘颖 张道峰 徐宁宁 戈晓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