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公布新型战略远程导弹

2022-02-10 09:39:54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于当地时间9日上午公布了一款新型远程战略导弹,伊朗方面宣称该导弹具备高精度打击能力。

伊朗武装部队参谋长穆罕默德·巴盖里(Mohammad Bagheri)少将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天部队司令阿米尔·阿里·哈吉扎德(Amir Ali Hajizadeh)准将共同为导弹揭幕。据报道称,该导弹命名为哈比尔·舍坎(Kheibar-Shekan),由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军所属的科学家研发,由于使用固体燃料,因此比类似导弹重量减轻了三分之一,发射准备时长缩短了六分之一,这种反应迅速的导弹可以击中1450千米范围内的目标。

哈比尔·舍坎导弹所宣称的1450千米射程在中东地区实现了“全覆盖”,固体燃料化在理论上让导弹具备了更高的生存性与打击突然性 图:迈赫尔通讯社

另据报道,2月8日,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继续就美伊恢复履约问题举行第八轮谈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日报道称,伊朗此前拒绝“面对面会谈”,直到上个末才表示“对直接谈判持开放态度”;而伊朗伊斯兰国家通讯社(IRNA)则在恢复谈判次日发布报道,称“西方并不热衷于让伊朗享受符合其国家利益的成就”,并再次指责“美国希望通过媒体、外交和经济破坏等手段来阻碍维也纳会谈”。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