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美国贸易歧视韩产洗衣机 韩国获WTO支持

2022-02-09 16:43:1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世界贸易组织(WTO)8日发布一份贸易争端仲裁专家组报告,就韩国诉美国对韩产洗衣机实施保障性措施,支持韩方的大部分主张,要求美方纠正违反世贸组织规则的做法。

美国唐纳德·特朗普政府2018年初宣布对进口洗衣机等产品征收保障性关税,而美国进口洗衣机主要来自韩国,此举引发韩方强烈不满。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和LG电子株式会社等韩国主要洗衣机制造商同年向世贸组织申诉,指认美国所谓保障性措施违反世贸规则,涉嫌贸易歧视。

韩方说,美方以进口洗衣机数量激增导致美国同类产业“遭受严重损害或严重损害威胁”为由采取保障性措施,却并未就如何得出这一结论给出合理解释。

世贸组织仲裁专家组报告支持韩方上述主张,同时支持韩方对美方进口洗衣机定价机制的质疑。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韩国欢迎世贸组织仲裁专家组“在全部5项实质性问题上支持韩方主张”,将致力于与美方尽快解决这一贸易争端。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亚当·霍奇说,美方将仔细研究专家组报告,考虑下一步措施。

韩联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报道,这份报告对纠正美国滥用保障措施的做法具有重要意义。

这项关税征收措施原定2021年到期,但特朗普在卸任前下令延长两年。仲裁专家组也原本应于2021年发布报告,但由于人手不足和新冠疫情,报告延迟发布。

韩联社援引专家的话报道,美方上诉可能性较大,预计这场贸易纠纷将持续。

不过,由于美国等国持续阻挠世贸组织上诉机构新法官遴选,上诉机构眼下无法行使职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