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就要当尖兵:既是“卫冕王” 又是“铁教头”

2022-02-09 09:59:05 | 来源:央视网 | 参与: 0 | 作者:张李建平 肖凯 周舟 吴佳翔 龚致君

来源:央视网

“快点、快点!注意过矮墙后的节奏。”笔者刚刚走进训练场,就听到郑清仁就在400米障碍训练场认真地传授训练经验。入伍3年,他已荣立“三等功”2次。

\

亲身示范讲解动作要领

“当兵就要当尖兵”是郑清仁的军旅格言。翻开郑清仁新兵时期的日记本,一行醒目的红字映入眼帘,“人们只会详细地记住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是珠穆朗玛峰。”在新兵结业考核中以综合成绩第一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被评为“入伍训练阶段先进个人。”

\

\

集训前期日常训练中

下连后,他紧盯群众性练兵比武,苦练军事技能、体能。2020年10月,在第一次赴集团军参赛队员考核中,他的成绩通过初选。在参加旅军体集训携枪通过100米障碍课目训练前期,由于腿部力量不足动作总是比别人慢半拍,成绩一直垫底。不服输的他每天提前2小时起床,跳台阶、做深蹲加强腿部力量,每天像“钉子户”一样扎根训练场,手掌磨出血,就缠着纱布继续练,一层层纱布见证一次次突破,最终作为旅队为数不多义务兵代表挺进集团军军体运动会。岂料因比赛场地不熟悉,他在赛前训练时不慎从独木桥上摔下,胫骨受伤左腿肿胀,医生劝其放弃比赛,却被他婉言拒绝,绑着腿咬着牙上了比武场,最终以优异成绩夺魁。

\

赛前受伤

夺冠后的他并没有因此沾沾自喜,当问及他原因时,他说道:第二名和我仅仅差了0.04秒。他深知沾沾自喜只会止步不前,只有加倍努力,才能厚积薄发。2021年他主动请缨,代表旅队再次出战集团军军事体育运动会,在携枪通过100米障碍项目中,打破自己去年的记录再次夺冠,并创下新的不败记录!

\

\

再次参加赛前集训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