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业家“挑刺”首钢大跳台,多国运动员:最好的场地

2022-02-09 08:49:07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鞠峰

8日,谷爱凌面对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表示,这次她是回到了家乡比赛,十分亲切。她非常喜欢脚下的这个场地,而且不只是她,所有运动员都告诉她,首钢大跳台是自己滑过最好的场地。

“这个场地,首先它搭的度数是非常好的。而且正常情况下,雪造的这种场地,是非常硬的,而且很容易结冰。但这里其实并没有那么硬。”

谷爱凌笑着说,她并不知道如此理想的场地是怎么做到的,但在首钢大跳台比赛的感觉非常好。

“因为旁边的四个首钢原冷却塔让大跳台赛区充满了炫酷气氛,这正是滑雪大跳台需要的气场。”谷爱凌几天前在首钢大跳台进行训练课后表示,这是她见到过的最漂亮的滑雪大跳台。

\

央视新闻截图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Big Air)是一个相对较新的项目,据介绍,该项目因为可以临时搭建场地,供那些距离山区雪场较远的滑雪爱好者游玩,而迅速兴起。

而2022北京冬奥会,也是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的奥运首秀。

首钢大跳台高64米、长164米的坡道将在奥运会结束后继续保留,使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永久性大型空中场地。

“这块场地太棒了,我能在这个很酷的地方跳跃。”英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科斯蒂·缪尔(Kirsty Muir)说。

\

北京冬奥会英国体育代表团官方推特

法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安托万·阿德利斯(Antoine Adelisse)也说,“我第一次登到顶点时有些失望,因为当我们登上山顶时,我们通常会看到很多山峰。但是当灯光亮起时,它(首钢)真的很棒。

在国内社交媒体上,许多中国网民也表示很喜欢造型酷似水晶鞋的首钢跳台。“很酷,有‘赛博朋克’的感觉,”一位网民说。

百年历史工业遗存变身“飞天飘带”

事实上,首钢滑雪大跳台不像一些外国网民臆想的那样“有污染”,反而是环保再利用项目的典范,彰显了中国的碳中和承诺。

早在2018年,国际奥委会官员就来首钢工业园区进行考察。当年,奥林匹克官网当年发文介绍,北京老工业园区正经历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改造。

\

巴赫等官员来首钢场地考察 图自国际奥委会官网

几天前(2月4日),权威科学杂志《自然》(Nature)发文介绍,北京冬奥会是如何实现碳中和的,提及北京改造、翻新运动场馆(Retrofitting sports venues)的努力。首钢就是典型的例子。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