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翊鸣夺得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银牌,创造历史

2022-02-08 14:16:1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消息,2月7日在张家口赛区进行的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17岁中国小将苏翊鸣以88.70分夺得银牌,这是中国单板滑雪男子项目的首枚奥运奖牌。加拿大选手马克斯·帕罗特以90.96分夺得金牌,加拿大老将麦克莫里斯收获铜牌。

\

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的决赛共有三轮滑行机会,在预赛中发挥惊人的中国选手苏翊鸣在决赛中排在第12位(最后一位)出场。

17岁的中国小将在第一轮就完成了两个1620的连接,比预赛的1260提升了360度的难度。但裁判打出78.38分,暂时排在第4位。美国选手雷德蒙·杰拉德以83.25分排名第一。

第二轮比赛,最后出场的苏翊鸣再次提升了难度,并完美完成1800度的高难度动作,比第一轮多转了180度。这一轮,苏翊鸣获得88.70分,名将提升到第二位。加拿大选手马克斯·帕罗特在这一轮的比赛中赢得90.96的高分。美国选手杰拉德得分为71.86,在次轮排名第四。

第三轮比赛后,比赛奖牌的归属揭晓,排名暂列第一的加拿大人帕罗特在这次表演中得到36.56,曾在索契冬奥会和平昌冬奥会收获铜牌的加拿大老将麦克莫里斯在第三轮得到88.53分,排名第三,再次收获铜牌。美国选手杰拉德最后一滑得分28.6,他的最终有效分为第一轮的83.25,排名第四。

苏翊鸣在第三轮比赛中得到66.58分,这样,他以第二轮的88.70有效成绩收获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的银牌,创造了中国单板滑雪的历史,这也是中国队本届冬奥会的第二块奖牌。

加拿大选手马克斯·帕罗特以90.96分夺得金牌,曾在索契和平昌冬奥会收获铜牌的加拿大老将麦克莫里斯在第三轮得到88.53分,再次收获铜牌。

\

\

夺银后,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向国家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队发去贺信:2月7日,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比赛中,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17岁小将苏翊鸣不惧强手、敢打敢拼,五轮滑行零失误,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中以88.70分的成绩夺得银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了北京冬奥会首枚雪上项目奖牌,这是我国单板滑雪历史上首枚男子项目奖牌,实现了雪上项目重大突破!成绩可喜可贺,精神令人振奋!初生牛犊不怕虎,自古英雄出少年!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希望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队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大跳台项目的备赛参赛工作,一鼓作气、再传捷报,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单板难度王,冬奥首秀技惊四座

此前,在2月6日下午的资格赛中,2004年出生的中国小将苏翊鸣首次亮相北京冬奥会,他第一轮就以86.80分成为30位选手中首滑唯一上80分的人,两轮结束排在第一,稳稳拿到决赛资格。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