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谷爱凌获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

2022-02-08 13:02:02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完美!完美!还是完美!

北京时间2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决赛如期而至。中国代表团“顶流”选手谷爱凌创造历史,获得中国队冬奥会历史该项目首枚金牌!

\

\

大跳台并非谷爱凌的主项,但凭借着出色的综合实力,她依然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今天的比赛,谷爱凌身边高手环伺,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选手马蒂尔德·格雷莫;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塔塔利亚;1620度超高难度动作法国选手苔丝·勒德克斯。

强强对抗,比赛一上来,运动员们就拿出了最佳状态。

第一轮,谷爱凌挑战右向1440,动作流畅,落地稳健,获得93.75分暂列第二。法国选手苔丝·勒德克斯则拿出杀手锏1620度,暂列第一。

第二跳,谷爱凌发挥依旧稳定,拿下88.50分,暂列第三。

关键的第三跳,谷爱凌跳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一跳,向左1620,完美落地!

最终,谷爱凌顶住巨大压力,以188.25分获得冠军!

接下来,谷爱凌还将参加坡面障碍技巧赛(2月13日开始)和U型场地技巧赛(2月18日开始)。

此前谈到一人兼顾三项,谷爱凌表示这反而减轻了自己的压力,“因为我有三个机会去达到自己的目标。”

“顶流”推广大使

谷爱凌人气有多高?从昨天(7日)预赛之后的现场视频就看得出来,短短几十米的采访通道,到处“埋伏”着中、外记者,其中不乏“放弃”羽生结弦的日本记者。

有国内媒体粗略统计,谷爱凌边走边接受采访,整个过程持续了近50分钟。

毫无疑问,谷爱凌是北京冬奥会的“顶流”。她凭借的,除了出众的实力外,还有与自己年龄有些“不符”的气质和格局。

面对一声声“谷爱凌”,她并没有不耐烦,而是坚持一字一句说完自己的答案,尽管有些内容在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前刚刚和另一个媒体说过。

除了谈自己的表现,她始终不忘推广冰雪运动,鼓励青少年勇敢尝试。

“对所有的青少年们,尤其是女孩们,我最大的希望是让大家去接触,去试试,去找到冰雪运动的热爱。通过冰雪运动去了解自己、挑战自己,去打破界限,去认识朋友,去做一些以前没有想到要去做的事情。”

话音刚落,她又开始介绍起自己设计的滑雪板、滑雪服。

转过身,金色的中国龙展示在众人面前,“我一定要说一下这个!我今年的雪板上有一条龙,中文意思就是‘人中之龙’。我后背上还有一条龙,都是我设计的!我是想通过滑雪,把中国元素带到世界”。

对于奥林匹克格言中的“更团结”,她认为“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今天在这里比赛都非常享受,我觉得这就是一种团结!”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