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中国干成了7件大事

2022-02-08 10:50:1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牛弹琴

\

大事五,首日夺金。

冬奥会毕竟不是夏奥会,中国队有实力,但也不具备超强的实力。

但开幕后第一天,中国短道速滑队就不负众望,收获了一金。

过程惊心动魄,赢也就赢了0.016秒。

也算是开门红吧,很振奋人心。

期待中国队更多摘金夺银。实在没拿到,也没关系,拼搏了就是英雄。

大事六,冰墩墩热。

说实话,有点意外,怎么突然就冰墩墩火了。

以至于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在被工艺人员现场赠送一个面塑冰墩墩后,请求对方帮他再多做一个,因为他有一对龙凤胎,如果只带回去一个冰墩墩,那就不好交代了。

于是,随后中国领导人会见他时,也和他打趣:“我听说这次准备回去给孩子带一个冰墩墩,这冰墩墩得是(给)双胞胎,得有两个。你选一对你心爱的冰墩墩带回去,带给你的孩子,向他们致以祝福,让他们今后也能够对冰雪运动感兴趣,正如你一样,成为这方面的健将。”

冰墩墩大火,据说现在一墩难求。

为什么会这样?

我的角度是,第一,说明了中国人对冬奥的兴趣,越来越感兴趣;第二,反映了世界对北京冬奥会和中国文化的喜爱,越来越喜爱。

冬奥会才刚开幕,冰墩墩大热,吉兆啊。

\

大事七,女足夺冠。

没想到,确实没想到。

没想到大年初一,中国男足输了个稀里哗啦,1:3输给越南了,环顾世界,还没战胜过中国男足的球队,也真不多了。

没想到大年初六,中国女足赢了个荡气回肠,3:2逆转韩国,绝杀拿下亚洲杯,朋友圈狂喜,国足以后应该就特指中国女足。

唉,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男足也别急,你对女足发展也是贡献的,姑娘们肯定特别感谢你们的衬托。

但,这才是中国足球应有的样子。

什么是拼搏,什么是永不放弃,女足给出了答案,也给这个春节,献上了一份超级大礼。

嗯,钱交给中国女人,感觉确实更靠谱一些。

\

这个春节,大事很多,这7件大事,完全个人观点。但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特别难忘的春节,对很多中国人来说,格外的喜庆和欢乐。当然,也可能有无奈,因为疫情隔离,一些朋友可能都没出过门。

这就是现实。哪怕有无奈,有遗憾,有挑战,我们更看到拼搏,看到奋斗,看到外交的博弈,看到国际的风云,看到希望和欢笑,不仅仅只是在赛场。

2月7日,第一个工作日。七天长假后,我们该收一收心,紧一紧裤腰带,迎接新的工作和考验了。哦,不出意料的话,一贯疲软的大A股,应该也是开门红。

中国,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