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将派兵前往叙利亚执行人道主义援助任务,最多200人

2022-02-08 10:04:17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俄罗斯官方法律信息门户网站当地时间2月7日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间关于向叙利亚提供援助之协议草案中规定,将在叙部署白俄罗斯特遣队执行人道主义任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美联社、俄新社及白俄罗斯卫视等报道,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2月3日签署政府令,指示俄罗斯国防部和外交部与白俄罗斯方面进行磋商,以便签署《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向叙利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合作协议》。

文件中指出,白俄罗斯计划向叙利亚部署最多200名士兵的军事特遣队,与驻该国的俄罗斯部队一起服役。驻扎期间,白俄罗斯军队将参与执行“完全出于战区外人道主义目的”的任务,且该军事特遣队的组成、规模、结构和任务将由白俄罗斯确定并与俄罗斯商定。

在叙利亚逗留期间,白俄罗斯军队将驻扎在俄罗斯空军集团的所在地,隶属于俄罗斯武装部队的中心,但仍由白俄罗斯授权机构指挥。

目前,白俄罗斯宪法不允许向其他国家派遣军事特遣队。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此前也表示,不会派白俄罗斯士兵前往叙利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