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揽金银!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任子威夺冠,李文龙摘银

2022-02-08 09:05:47 |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昨晚,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任子威获得金牌!李文龙获得银牌,武大靖名列第四。

\

\

决赛开始前,三位中国选手碰了碰胳膊,互相鼓劲。

发令枪响起,武大靖排在第一。第二圈时,刘少昂滑到第一位。中国三位选手在中间,武大靖在第三圈时开始领跑。随后,因为冰面上有刀片,比赛因安全原因暂停。

由于先前的一圈消耗,大家体能都有所下降。在冰面经修整后,比赛重新开赛。任子威领跑,武大靖反超。接下来,任子威和武大靖交替领跑。匈牙利选手刘少林紧跟,并在还剩5圈时完成反超。最后两圈时,任子威开始发力,几乎与刘少林同时冲过终点。冲过终点时两人发生碰撞,裁判观看录像评判。经过判罚,刘少林因在一场比赛中两次犯规被黄牌警告。任子威夺得金牌!

赛后,任子威在现场高举国旗,激动不已。

\

据@中国新闻网 消息,尽管决赛因意外重新开始,对主攻短距离的武大靖造成了不小影响,但他认为自己发挥得不错。“作为队友,恭喜任子威和中国队拿到金牌,替他高兴,我们在场上技战术配合得很好。”武大靖同时表示,后面的比赛,他会继续努力。

\

登上领奖台时,任子威手指胸口的国旗,向现场观众示意。

\

\

赛后,任子威表示,短道速滑比赛就是充满惊险刺激,比赛千变万化,不到最后一刻不知道谁是冠军。

“今天比赛很艰难,我会继续调整好心态,后续还得努力去拼,不会去想百分之百拿冠军,就是每一项都尽所能拼到最好。”任子威说,他不会让自己太放松心态,还是要让自己平和一些。

最后他说,中国短道速滑永远不会让大家失望,任子威永远不会让大家失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