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体育总监:中国正在为冬季运动建立一个真正的遗产

2022-02-08 09:05:2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翟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月7日),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行赛时阶段第三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总台记者 翟壮:在今天的例行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体育总监基特·麦康奈尔对中国所有的竞赛场地场馆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他特别提到,雪上项目所使用的人工造雪质量非常高。同时他也提到本届冬奥会女性运动员参赛比例从平昌冬奥会的41%,提高到了现在的45%,这可以更广泛地带动女性参与到冰雪运动中。

\

国际奥委会体育总监 基特·麦康奈尔:一些非常出色的运动员,在这里经历了训练期,经历了比赛。他们通过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反馈是,这里的训练场地和比赛场地都非常好,人工造雪也特别棒,这是确保他们顺利进行比赛的关键。这不仅仅是物理意义上的奥运遗产,中国正在为冬季运动建立一个真正的遗产。随着中国工作人员在所有这些场馆的经验,我们将在未来几年感受到中国带给世界冬季运动的意义。

\

基特·麦康奈尔表示,目前有很多中国人参与到了冰雪运动中,冬奥会在中国的举办可以带动更多年轻人走上冰雪,爱上冰雪运动。

\

国际奥委会体育总监 基特·麦康奈尔:三亿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你可以想象现在每个人被带动的热情,看到这些中国运动员参加所有这些项目,不仅仅会给新一代年轻人带来兴趣,实际上也会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所以这真的很棒。

\

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北京冬奥会开赛以来,各项赛事运行平稳。同时他也表示,在赛事期间北京冬奥组委,会根据运动员、自然环境、转播条件等因素与国际奥委会协商,调整竞赛日程。

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 杨树安:北京冬奥组委发布了十三版的竞赛日程细节,每一版竞赛日程细节都是要经过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准以后我们才能发布。那么编制这个竞赛日程最主要的就是要体现以运动员为中心,确保运动员有足够的训练和赛前调整。同时我们还要考虑到冰和雪之间(冰雪项目之间)的相对平衡,考虑到不同赛区之间的相对平衡,这是竞赛日程变更,每一次变更都是有了一些新的需求。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