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愿意与伊朗就伊核谈判达成协议

2022-02-08 08:49:02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2月7日,美国方面表示有可能与伊朗方面就伊核谈判达成协议,前提是该协议必须在未来数周内尽快达成。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表示,一份能够兼顾各方考量的协议正在逐渐形成,但如果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仍然不能达成,那么伊朗在核活动上的持续行动将使美国重返《联合全面行动计划》(伊核协议)成为不可能之事。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7日也表示,伊朗正在等待美国采取实际步骤,取消对伊制裁和恢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中、法、德、俄、英、美和伊朗在2015年共同起草了《联合全面行动计划》。2018年,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宣布从该协议中退出,并对伊朗施加了严厉的经济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伊核协议相关方2021年4月开始在维也纳举行谈判,讨论美伊两国恢复履约问题,美国间接参与谈判。第八轮谈判于2021年12月27日在维也纳启动,于今年1月28日暂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