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驻华大使:2021年对巴中两国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

2022-01-29 14:22:0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春节脚步日益临近,各国的驻华使节也纷纷祝贺新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是第二次在中国过春节,他说,2021年对巴中关系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两国隆重庆祝了建交70周年,取得一系列重大合作成果,他也对即将到来的虎年充满期待。

\

01 大使眼中的中国春节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 莫因·哈克:春节对中华民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亲朋好友团聚、互赠礼物的重要时刻。我很期待,因为今年也是虎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虎代表着力量、韧性、坚持,这些品质正是身处新冠疫情困境的当下,我们每个人所需要的。

\

02 两国关系新进展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 莫因·哈克:去年对中巴两国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是两国建交70周年。我们组织了140多场活动,这些庆祝活动的重点是将我们两国之间非常重要的友谊和感情传递给下一代。作为巴基斯坦大使,非常难忘的是,无论我走到哪里,如果告诉他们我来自巴基斯坦,他们都会说“巴铁”,“巴铁”是对我们友谊的一种专有称谓。所以展望未来,我们希望这种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继续发展和加强。

\

03 大使眼中的中国新发展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 莫因·哈克:去年对中国和中国人来说很重要,因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要祝贺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去年我们都遭受了这场非同寻常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如何应对这一紧急情况。中国的团结、效率和组织性令人瞩目。同时中国通过战胜这场疫情也稳定了经济,还稳定了全球供应链。

04 北京冬奥会 大使有何期待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 莫因·哈克:我们祝愿中国和北京在这场最伟大的体育运动盛会中取得成功。我相信中国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也期待着我们的总理访华。他是应中国领导人邀请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我们认为北京奥运会是一场将人们凝聚在一起的体育盛会,不应该被政治化,所以我们再次祝福中国,北京冬奥会将会是非常成功、安全的盛会。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 莫因·哈克:新春快乐,虎年大吉。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