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再出国门!万里驰援汤加,首相机场相迎

2022-01-28 15:28:07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当地时间1月28日

两架中国运-20飞机

载33吨救援物资抵达汤加

\

此次向汤加运送援助物资

是运-20本年度

首次赴境外执行任务

也是截至目前

运-20赴境外执行任务

航程最远的一次

两架运-20携物资驰援

海军舰艇即将驶往汤加

当地时间1月28日,经过1万多公里的飞行,执行“赴汤加运送救灾物资任务”的中国空军航空兵某师两架运-20飞机先后抵达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从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到,机场跑道周边的地上还残存着火山灰的痕迹。

\

两架运-20于昨天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机上装载的救灾物资包括:食品、饮用水、净水器、帐篷、折叠床、个人防护设备和无线电通讯设备等,共计约33吨。

搭载运-20飞机运抵汤加的这一批救援物资,是首批从中国本土启运送往汤加的救灾物资。汤加首相索瓦莱尼到机场迎接中国军机及援助物资。索瓦莱尼表示,中国提供的援助物资非常及时。

\

此前,中国国防部公布消息,应汤加请求,中国军队克服火山灰等不利条件影响,派遣空军运输机和海军舰艇,分两个批次向汤加运送救援物资。

按照计划,中国海军舰艇将于31日搭载下一批次救援物资,驶往汤加。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此前还表示,中方将根据汤方应对灾情及重建需求,继续尽全力提供各种形式的帮助。

\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