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下水

2022-01-27 13:51:0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王伟 王子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25日,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国信1号”在山东青岛出坞下水,对拓展我国深远海养殖空间、带动渔业产业升级转化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

据介绍,“国信1号”总长249.9米、型宽45米、型深21.5米,载重量10万吨,排水量13万吨。全船共15个养殖舱,养殖水体达8万立方米,开展大黄鱼等高端经济鱼类的养殖生产,可年产高品质大黄鱼3700吨,预计将于2022年4月交付运营。

据悉,为确保“国信1号”顺利实施,项目团队同步开展了总吨位约5000吨的中间试验船“国信101号”海上养殖实验,目前完成四个锚地、两批次舱养大黄鱼的接力养殖和起捕,养殖密度达20kg/m³以上,成活率大于95%,单月增重达70g,首次实现了应激性强烈的大黄鱼全程集约化船载舱养高效养殖。

(总台记者 王伟 王子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