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府“派对门”内部调查报告即将公布 约翰逊重申不会辞职

2022-01-27 13:17:0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首相府近来接连被媒体曝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规举办聚会,这也使得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面临着巨大的舆论压力,民众和反对党甚至是执政的保守党内部要求他辞职的声浪日益高涨。按照安排,关于首相府“派对门”的内部调查报告将于本周公布,而约翰逊26日在接受英国议会下院质询时再次表示,自己不会辞职。

\

26日,约翰逊再次来到英国议会下院接受质询。最大反对党工党领导人斯塔默等人批评首相府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举办聚会,是对公众“竭尽鄙视之能事”,并再次呼吁约翰逊辞职。

不过约翰逊重申自己不会辞职。

\

英国首相 约翰逊:我不否认很多人出于各种原因希望我辞职,但是我可以告诉你真正的原因。这些人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们知道现政府是值得信赖的。

据英国媒体近日披露,2020年5月至2021年4月期间,唐宁街10号首相府至少举办了11次聚会,而这些聚会“明显违反当时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实施的社交限制令”。

面对巨大的舆论压力,约翰逊委任政府高级公务员格雷对这一情况展开内部调查。过去两周来,约翰逊面对公众、舆论和反对党的辞职压力一再表示,一切事情都应该等调查报告出台后再说。

\

约翰逊究竟会不会辞职,主要取决于他在执政党保守党内的支持度。据悉,目前已经有20名保守党议员致信党内专门委员会,要求对约翰逊发起不信任动议。根据保守党内部规定,正式发起对首相的不信任动议至少需要54名保守党议员的支持,而即将公布的“格雷调查报告”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保守党议员对约翰逊的信心。

按照安排,格雷的调查报告应该于本周公布。而伦敦警察局在25日宣布,根据格雷调查小组提供的资料,他们已经开始对首相府涉嫌违反防疫规定举办聚会活动展开调查,警方将按惯例在“重要节点”发布信息。

而据英国媒体报道称,警方宣布介入调查,可能意味着“格雷调查报告”的部分内容将在警方调查结束后才会公布,在此之前,只有议员们才能看到完整的报告。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