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已向俄方提交安全保障协议的书面回复 将与俄外长进行后续讨论

2022-01-27 09:19:4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许弢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当地时间1月26日称,美国已向俄罗斯提交了有关安全保障协议的书面回复,表达美国和其盟国对于俄罗斯“破坏(乌克兰)安全行为的担忧”。据报道,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沙利文亲自向俄罗斯外交部提交了这份书面回复。

根据布林肯的说法,这份回复概述了美国对于俄罗斯在军备控制、透明度和稳定性几个领域可能存在威胁的担忧,并就双方能够找到共同点的领域向俄罗斯提出了外交建议。布林肯称,他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进行后续讨论。

布林肯拒绝透露回复的具体细节,但他表示,美国的回应重申了美国和北约公开表示过的态度,将坚持北约的“门户开放政策”,拒绝俄罗斯方面有关北约不得承认乌克兰的要求。布林肯表示,美国和欧洲盟国将致力于“维护和捍卫一些核心原则,包括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各国选择自己的国防安排和联盟的权利”。(央视记者 许弢)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