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助抗疫和警用物资运抵所罗门群岛

2022-01-27 08:55:12 | 来源: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 | 参与: 0

来源: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

\

1月26日,中国政府援助所罗门群岛政府抗疫和警用物资运抵所首都霍尼亚拉。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所卫生部长卡尔维克、警察部长维科、民航部长阿格瓦卡、警察总监曼高等政府高官赴机场迎接。

\

李明大使在机场发表致辞表示,近日,所罗门群岛出现疫情社区传播并迅速扩散。中方对此高度关注,感同身受,应所政府请求第一时间向所方紧急援助5万剂新冠疫苗、2万支检测试剂、6万只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帮助所控制疫情传播。中国驻所使馆并向当地捐赠大米等食品,以解决民众燃眉之急。中方积极履行对所警务安全援助承诺,继2021年底提供首批警用物资后,再次运送新一批警用物资,中方临时警务顾问组和援外项目专家组同机抵达,必将为所警方加强能力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发挥重要作用。下步,中方将根据所方需要,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

李大使说,中所建交两年多来,两国关系蓬勃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政府坚定支持所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维稳止暴、建设国家的努力,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不断推动中所关系深入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共同维护太平洋岛国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

所卫生部长托加马纳表示,今天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始终坚定地同所罗门群岛站在一起,向所援助疫苗、医疗物资和基础设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近日所突发疫情,中方再次及时提供疫苗和检测试剂等所方最紧缺物资,将大大加快所民众接种疫苗速度,有效提升所政府抗疫能力。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慷慨捐赠和坚定支持,中国是所罗门群岛的真朋友、好伙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