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NBA赛场视频致辞:热烈祝贺NBA成立75周年,预祝广大观众虎年快乐

2022-01-26 16:33:2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消息,1月25日晚,秦刚大使在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华盛顿奇才队主场与洛杉矶快船队比赛期间发表视频致辞,向两参赛球队和广大球迷致以春节祝福,并预祝中美冬奥代表团在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佳绩。

\

(图片来源:华盛顿奇才队)

比赛吸引近万名美篮球迷现场观赛。开赛后暂停时段,球场环形大屏幕隆重播出秦刚大使致辞视频。秦大使向现场球迷问好,并热烈祝贺NBA成立75周年,期待NBA未来的发展会更好。他表示,因曾有著名中国球员代表两队比赛,广大中国球迷对华盛顿奇才队和洛杉矶快船队都情有独钟。秦大使指出,华盛顿奇才队的前身“华盛顿子弹队”曾于1979年中美建交后不久访华,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支访问中国的NBA球队。这表明,篮球的影响已超越了体育本身。秦大使最后表示,下周将迎来中国新年和北京冬奥会的开幕,预祝广大观众虎年快乐、身体健康,也祝中美冬奥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有最佳表现。

整场比赛充满浓郁的中国文化气息,新春的祝福贯穿赛事始终。比赛开始前,华人艺术家用中国传统乐器琵琶演奏了美国国歌,赛场大屏幕用中文打出奇才队球员名字。暂停时段,现场播放了奇才球员用中英文向观众拜年的视频。比赛间歇,华盛顿当地华人华侨社团奉献了精彩的舞狮表演。现场观众沉浸在浓浓的中国年味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国文化之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