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壹刀:美军这次在南海栽的跟头,不一般!

2022-01-26 10:46:31 | 来源:补壹刀 | 参与: 0 | 作者:胡一刀

来源:补壹刀

执笔/胡一刀

美国又摔飞机了!

不过,这次摔的可不简单。而是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上的F-35C舰载机。

从坠机的机型,到坠机的地点,以及当时战机执行的行动来分析,都透出了非同一般的信号。

如果再联系之前美国核潜艇在南海水面下发生的“神秘碰撞事故”,我们真想问问美军,如此高频率地进入南海“秀肌肉”,而且接二连三的致命事故都挡不住,五角大楼究竟想干什么?

1

美国CNN在24日发出消息,美国太平洋舰队一架F-35C战斗机在“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降落时在甲板上发生事故,飞行员弹射逃生,然后被美军直升机救了回来。事故造成包括飞行员在内7人受伤。

更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事发海域位于南海。

\

美国太平洋舰队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受伤7人中包括飞行员,其余6人是在航母甲板上受伤的。目前飞行员状态稳定。另有3名伤者被送至菲律宾马尼拉的一处医疗设施,其他3人在航母上接受治疗后目前已无大碍。

美军还没有提供事故原因的详细情况,事故发生时,飞行员正进行日常飞行操作。而美太平洋舰队的声明说,“飞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那么,在这次事故发生后,“卡尔·文森”号航母会不会暂停在南海的训练,目前还不清楚。

这次“卡尔·文森”号航母在南海的演习,是美日两国10艘军舰于本月18日到22日在冲绳以南、菲律宾海举行演习“秀肌肉”后的行动。

参加此次演习的包括美军“卡尔·文森”号和“林肯”号这两个航母打击群,以及“美利坚”号和“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戒备群,其实就相当于两个准航母群。加上日本的“日向”号直升机航母。

\

在菲律宾海的演习结束后,“卡尔·文森”号和“林肯”号这两艘美国航母又跑到南海兴风作浪。

这是美国海军“林肯”号航母抵达亚太地区以后,首次参加大规模的双航母演习。据美国军事媒体24日报道,美国海军航母编队23日已经进入南海地区进行训练。美军一位高级指挥官说,“这是为了让盟友放心”。

美国国防部表示,由“卡尔·文森”号和“林肯”号带领的两个航母打击群,将在南海进行包括反潜作战、空中作战和海上拦截作战在内的演习,以加强战备。

美国海军有史以来,首次在中国周边海域部署两个都搭载了F-35C隐形舰载机的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和“林肯”号,也是美国海军目前仅有的两艘能搭载F-35C的航母。

同样,参加了演习的“美利坚”号和“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能搭载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隐形战斗机。也就是说,美海军这次同时有4艘搭载F-35战斗机的“闪电航母”在行动。

而且,目前都派遣到了亚太海域,中国周边,可见美军剑锋所指。

2

“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于 2021年8 月 2 日离开母港圣地亚哥进行最新部署。其载机不仅包括 F-35C,还包括EA-18G型“咆哮者”电子战机和 E-2D 改进型“鹰眼”空中预警机。

F-35C是美海军未来最重要舰载战斗机,最突出特点时隐身能力强,雷达探测距离远,4个内置弹舱可搭载空空导弹和精确制造炸弹。

\

“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于去年夏天才首次部署了F-35C 战机,是第一个配备F-35C舰载机的现役航空母舰,总共配备一个中队F-35C隐身舰载机,包括12架F-35C舰载机。

美国仗着自己航母多,在世界到处耀武扬威,发生这种栽跟头的事情并不少见。

24日发生的F-35C着舰降落事故,至少是近几个月来发生在“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上的第五次重大航空事故

去年11月22日,一架F/A-18E“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机跟随“卡尔·文森”号在菲律宾海上空进行训练,右侧发动机起火,以单发动机的方式返回母舰。算是有惊无险。

11月24日,“卡尔·文森”号搭载的一架MH-60R反潜直升机,在训练期间其AN/AQS-22吊放式声纳意外与缆索分离了,导致声纳掉落海中。

11月29日,“卡尔·文森”号航母上一架F/A-18E“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机在训练中,飞行员接到“机身安装附件驱动 (AMAD) 压力警告”,发现其中一具发动机出现问题,导致需要以单发动机进行紧急降落。

12月31日,一架CMV-22B“鱼鹰”倾转旋翼运输机在飞行甲板停放时,右边发动机起火。

这5起事故都是“A”级,意味着损失严重,而且其中3起是发生在一周之内。

美国在南海频繁炫耀武力,也决定了其必然会不停出事。

\

去年10月2日,在美国海军服役23年的“海狼”级核动力攻击型潜艇“康涅狄格”号(SSN-22),“在水下撞击到一个物体”。这起事故发生在南海,而且11名艇员受轻伤至中度非致命伤。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