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大工程,18项指标创造世界第一!又一世界之最即将诞生!

2022-01-26 09:46:34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刘伟 李培 陈艳波

\

工程师覃大清最新的目标是制造一台实现自身机械平衡,零配重的转轮。这是全世界水电工程师一致追求的目标。

\

不同于传统转轮采用长短一致的叶片,覃大清他们要尝试将15个长叶片与15个短叶片组合。这样的搭配,可以在不增加出口水流拥挤程度的同时,把水轮机效率再提高0.5个百分点,意味着更高效的发电效率。

\

当这座世界第二大水电站建设完成,它将连接上游的乌东德、下游的溪洛渡、向家坝,组成世界上最大的水电清洁能源走廊,每年发电接近2000亿度,足以满足上海市一年的用电。

\

在同等满足电力系统用电需求的情况下,白鹤滩水电站全部机组投产运行后,年平均发电量达624.43亿千瓦时,可减少发电用煤28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048万吨。

记者:刘伟 李培 陈艳波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