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使倾情讲述: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奥运会升起的幕后故事

2022-01-25 10:24:39 | 来源: | 参与: 0

为申办奥运会,全国上下全力以赴。1993年申办时仅几票之差,我国痛失2000年奥运举办权。但我们不气馁、不后退、不畏挫折,终于在2001年7月申奥成功,获得第29届夏季奥运会主办权。

\

2001年7月13日,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

2008年8月8日20时,奥运会开幕式的画卷在近十万名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和全球数十亿电视观众的眼前隆重展开。当五星红旗和奥运会旗冉冉升起,当雄壮的国歌奏响,多少人热泪盈眶,激动万分!各族人民和海外侨胞百年企盼的奥运梦想终于实现,华夏大地的人们感受到奥运的激情!

\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隆重举行。体操运动员李宁腾空飞翔,点燃主火炬塔。

我国健儿为国争光,勇于挑战,奋力拼搏,追求卓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佳绩。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48枚,奖牌总数100枚,为我国体育事业立下卓越功勋,中国人民的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增强。

2008年当年,我国连续发生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汶川地震,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让灾难和挫折都迎刃而解,仍然成功举办奥运会,取得非凡成绩,有力提升了我国软实力,一个社会主义大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

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直至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健儿累计夺得近700枚奖牌。赛场上升中国国旗、奏中国国歌成为激励我国人民奋发向前的磅礴动力。

白驹过隙,时光飞逝。从中国代表团第一次亮相奥运会,到如今北京喜提“双奥之城”称号,一些别有用心者质疑污蔑中国的聒噪之声从未消停。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奥林匹克事业决不会因为灰黑滤镜而失去光彩,中国人更不会因为一些嘈杂之音就畏缩不前。

美方此前声称不派官方和外交代表出席北京冬奥会,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纷纷跟从。但近日,美方又为外交官和官员申请冬奥期间来华签证。 (漫画|刘蕊)

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正在“压线冲刺”。忆往昔,逐梦奥运,几多艰辛坎坷;看今日,点燃冰雪,照亮人间正道。惟愿祖国母亲和14亿多中华儿女欢庆虎年、喜迎冬奥,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