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2-01-25 08:42:01 | 来源: | 参与: 0

\

《中国日报》记者:汤加火山爆发灾情广受关注。你上周也介绍了中方援助汤加的情况。截至目前,中方为汤加救灾提供了哪些帮助?你能否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赵立坚:中方一直高度关注汤加受灾情况,正在通过多种渠道驰援汤加。在此前中国政府向汤加提供首批救灾物资、中国红十字会向汤加提供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的基础上,中国政府决定再向汤加提供3批紧急援助:

一是提供第二批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的应急救灾物资援助。中方将全力以赴,克服一切困难,尽早将这些物资援助送到汤加。

二是向汤加提供一笔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

三是通过邻近汤加的中国驻斐济使馆紧急筹措一批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援助物资,包括饮用水、应急食品、发电机、水泵、电锯等。这些物资今天已经装船运往汤加。

我们将根据灾情和汤方需要,继续为汤方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彭博社记者:英国方面称,俄罗斯政府正推动在乌克兰扶植亲俄的乌方领导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没有什么变化。

我们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全球安全观,倡导平衡、公正对待相关国家的安全关切和安全倡议,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促进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