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在华德企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2022-01-24 08:47:5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阮佳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3日,德国海外商会中国商会公布了最新的2021/22年度商业信心调查。结果显示,在华德企对中国市场依然充满信心,德国公司也越来越倾向于在中国实现本土化。

根据调查结果,60%的在华德企表示在2021年取得了业务增长,超过半数的企业预计2022年能够继续取得发展和营业额稳步增长。与此同时,中国市场仍是德国公司最重要的全球市场,有超过71%的受访企业计划增加投资。而为了更好地应对市场需求,有33%的企业表示将越来越多地将技术和运营专业知识在中国本土化,只有17%的企业没有在中国进行研发本土化的计划。在发展、机遇和挑战共存的背景下,德国在华工商界也对德国联邦新政府的中国战略提出了期待:从德国企业的角度来看,德国新政府应一方面继续倡导公平竞争并且放宽旅行限制,另一方面继续保持对话,努力推动中德各领域的经济合作。

据悉,该项商业信心调查由德国中国商会和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合作发布,共有596家德国中国商会会员企业参与其中。(总台记者 阮佳闻)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