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村预开村!中国代表团先遣人员为运动员打前站

2022-01-23 14:26:40 |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据北京日报消息,今天(1月23日)上午,北京冬奥会三个冬奥村——北京奥运村、延庆赛区奥运分村和张家口赛区奥运分村预开村,首日进村的代表团有中国代表团的先遣人员。

根据北京冬奥会的相关程序,预开村的时间是今天至1月27日,虽然中国是北京冬奥会的东道主,但中国冬奥代表团仍然与其他各参赛代表团一样,按规定在今天办理进村所需要的各项手续。

今天入村的中国代表团人员主要是提供后勤保障及服务的先遣人员,包括中国代表团在内的先遣人员需要先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奥运村,与冬奥村运行团队举行注册会,确认中国代表团运动员的参赛资格、代表团的注册人数及通行权限、各代表团在三个冬奥村的入住人数、住宿位置、车辆等物资需求等,为运动员等代表团其他参赛人员进入三个赛区做好准备。今天在办妥各项相关手续后,中国代表团参赛运动员们届时就可以直接奔赴各自项目所在赛区的奥运村,备战各自项目的比赛了。这也是北京奥运村实行预开村的一个主要目的,它将减少后续各国参赛运动员入住奥运村的手续与程序。

\

目前,中国冬奥会代表团还未成立,有关各项目参赛名单仍处于最后协商敲定阶段,预计将会在下周正式对外公布。

另外据记者了解,从明天(1月24日)开始,北京冬奥会12个竞赛场馆,28个非竞赛场馆和3个训练场馆将全面进入北京冬奥会赛时阶段,可以说从这一时刻开始,北京冬奥会就将进入真正的热启阶段,各个场馆及部门通过最后11天的冲刺,为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来临做好一切准备。

张家口冬奥村今日预开村 村里长啥样 记者实地探访

据央视新闻报道,张家口冬奥村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于今天(23日)上午8时预开村。预开村期间,各代表团先遣人员通过申请一日卡入村完成注册、空间分配和收费卡物资签收等工作。截至今天上午9时,第一个代表团澳大利亚8人、第二个代表团英国7人均已全部顺利入村。今天预计还将有36人入村开展工作。

\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