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集团:美国拒签俄宇航员威胁国际空间站及宇航员安全

2022-01-23 13:19:5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宋一平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举行发布会表示,美国拒绝给俄罗斯宇航员发放签证对宇航员和国际空间站的安全构成威胁。俄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表示,美国此举为两国国际空间站合作开了一个危险的先例。

\

资料图:俄罗斯宇航员尼古拉·丘布 图自俄媒

据俄媒22日报道,美国宣布拒绝为俄罗斯宇航员尼古拉·丘布发放签证。按照惯例,俄美两国的宇航员在执行空间站飞行任务前都会前往对方的宇航员培训中心熟悉对方舱段的工作情况。俄罗斯宇航员前往美国的林登·约翰逊航天中心,美国宇航员则去往俄罗斯设在莫斯科郊外的加加林宇航员培训中心。

俄航天集团表示,美方此举带来的直接后果是俄罗斯宇航员对发生在美国舱段的情况准备不足,进而将会间接影响到前往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以及美国舱段的安全。

按照计划,俄罗斯宇航员尼古拉·丘布作为国际空间站第69远征考察团成员,将于2023年下半年前往国际空间站服役。(总台记者 宋一平)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