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的幕后英雄|22名滑雪运动员“跨界”巡检保供电

2022-01-22 15:22:04 | 来源: | 参与: 0

极端寒冷的工作环境要求运维队员安全、方便、快速地携带工具。“公司整合运维、检测、应急等不同用途的工具,将对讲机、钳形电流表、测温枪、手电筒、扳手、钳子、救援绳等18种工具放进一个工作背包。”高山滑雪机动运维班班长刘正介绍,背包内有泡沫填充材料,将各类工具固定,防止队员摔倒时因工具受伤。

\

每天早上8点,滑雪队员们会集合,各自检查完雪板、头盔、工具包等设备后,背上重量超过5公斤的背包开始一天的工作。“电力设备按照位置分为不同的点位,每个小组负责一个点位的设备巡检。”程远负责的点位海拔超过2000米,巡视一次至少需要一小时,每天的滑雪距离超过20公里。

“这么大的工作强度对每个人的体力都是考验。”程远告诉《工人日报》记者,自己每天下班后会再健身1小时,确保体能充沛。

在大学,程远学的冰雪场馆运营与推广专业,也梦想过能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冬奥会比赛。“我是北京延庆人,冬奥会就在家门口举办,虽然没有以运动员的身份参会,但我以另一种方式参加了冬奥会,也感到非常的光荣!”程远自豪地说。

在贾孟丹的带领下,经过系列测试活动考验,高山滑雪机动运维班所有成员已初步具备了电力设备巡视保障能力。“高山滑雪机动运维班从发芽到茁壮成长,现在已经准备好了!”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贾孟丹满怀信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