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塞内加尔方久尼大桥开通

2022-01-22 15:09:12 | 来源:经济日报 | 参与: 0 | 作者:宋斌

来源:经济日报

\

塞内加尔方久尼大桥全貌。本报记者 宋 斌摄

本报达喀尔讯(记者宋斌)近日,塞内加尔方久尼大桥正式开通,结束了萨卢姆河两岸之间交通靠轮渡摆渡的历史。

方久尼大桥是塞内加尔西部沿海地区横跨萨卢姆河、连接南北方的主干道工程之一,也是通往冈比亚首都班珠尔、连接几内亚比绍的主要沿海交通节点。桥梁可以极大改善当地交通状况,通车后从法蒂克省前往该国东部和西部地区可缩短3个小时车程。

该桥是塞内加尔振兴计划中的优先重大项目之一,也是中国政府积极落实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加强与非洲各国全面合作的具体体现。

该桥是中国政府提供“两优贷款”项目,采用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模式,由河南国际合作集团和长城工业两家公司的联营体为总承包商,中铁七局武汉公司负责建设。桥梁全长1209米,是塞内加尔最长桥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