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队向卢旺达医院捐赠抗疫物资

2022-01-22 10:46:18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吉莉

来源:新华网

\

1月20日,在卢旺达东方省的基本戈医院,中国第22批援卢旺达医疗队队员在捐赠仪式上与该院代表合影。新华社记者 吉莉 摄

新华社基加利1月21日电(记者吉莉)中国第22批援卢旺达医疗队20日向卢旺达东方省的基本戈医院捐赠了一批医疗和抗疫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一次性无菌手术衣、医用外科口罩等。

中国医疗队队长彭际奎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中国自1982年起向卢旺达派遣医疗队,中国医疗队与基本戈医院的合作40年来从未间断,与卢旺达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目前卢旺达疫情严重,这需要中国医疗队和卢旺达更加紧密的配合。

基本戈医院院长加希马·约翰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对卢旺达医疗服务领域多种形式的支持与帮助。约翰说,这批物资将有效缓解基本戈医院物资短缺的现状,提高应对疫情的能力。

中国第22批援卢医疗队本月1日启动在卢旺达的援助医疗工作。据了解,医疗队共有15名队员,分别来自外科、内科、妇产科、骨科、麻醉科等。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