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团队到底有多牛?也就筑了天宫、架了鹊桥、守了玉兔、驭了祝融……

2022-01-22 10:16:24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刘禹麟、韩绍金、林豆豆、宋星光

面对后续艰巨繁重的空间站建造任务,飞控长管团队决心继续以赶考的心态,扎实做好以中国空间站运控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在新起点、新征程不断刷新中国高度。

\

星海遨游,飞向更远深空

新年伊始,飞控长管团队遥操作组的工作人员正对着刚刚传回的地形图商讨钻研,为“玉兔二号”月球车、“祝融号”火星车的行走路线出谋划策。

为了能驾驶好这两辆“豪车”,这群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驾驶员们可没少下功夫。

\

火星、月球节律与地球相去甚远,为了能够平稳顺利接手月球车、火星车的长管操控任务,这群地球上的驾驶员主动过起了月球和火星时间。

他们与外系统专家讨论交流学习,阅读大量相关文献材料,在吃透机理原理、掌握核心技术、练熟操控技能上下功夫,驾驶着两辆车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突破。

如今,经过他们的“运筹帷幄”,“玉兔二号”月球车行驶里程已超过1000米,“祝融号”火星车行驶里程也已经超过1400米。

每一次行走都是新的跨越,每一次数据传回都有新的收获,他们用一张张精美图片、一帧帧科学数据,在浩瀚太空不断创造中国奇迹,在遥远深空接力讲述中国故事。

\

除此之外,在长管团队科技工作者的精心呵护下,“老寿星”嫦娥三号着陆器也在持续刷新月面工作时长新记录,“鹊桥号”中继星超期服役持续提供地月通信中继服务,“天问一号”火星环绕器在遥感使命轨道健康工作,都为圆满完成后续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