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特战的幕后工作者

2022-01-22 08:57:42 | 来源:央视网 | 参与: 0 | 作者:董先锋、李文求、刘渤、尚正姣

来源:央视网

\

明月出关山,苍茫云海间

位于喀喇昆仑雪域高原腹地

平均海拔超过5000米

氧气稀薄、风雪肆虐、滴水成冰

新疆军区某特战旅官兵不畏严寒

长期扎根在雪域高原

而在他们的身后有这样一群幕后英雄

他们既是特战队员也是保障工作者

他们以服务官兵为职责

以助力保障高寒部队为己任

紧贴战友关心关切

用心做好每一次服务

默默付出给大家带来家一般的温暖

连队的“老黄牛”修理员

\

他是连队的四期老班长,身为连队的核心骨干,平时干什么事都是身先士卒。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都勇挑重任,在前段时间连队水袋破损,连队日常生活用水成了问题,连长就找彭智勇同志协商解决问题,在他的大开脑筋下,给了所有人一个吃惊又满意的方案,用钢架结构以及木板、防水塑料布搭建一个蓄水池,方案一出说干就干,在几名同志的配合下,用了一天时间,给饭堂和洗衣房搭建了两个高标准的蓄水池,一下解决了连队日常用水储水的问题,得到了连队所有同志的一致好评。

入伍十六年,他一直在最基层的岗位默默付出着,平日连队一些高危作业项目都是他上,比如切割钢管、电焊、修缮车库、搭建锅炉房等等,每项任务都完成得很出色,大大降低了连队安全风险,只要干什么危险性大的工作,只要有他在,连队主官都能很放心。正是老彭同志的任劳任怨,在连队同志们都亲切称他为默默无闻的老黄牛,为连队年轻的同志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也培养了许多新人,为连队的建设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全能的“办公室主任”

\

戚班长帮我理个发嘛,老长了,星期一要检查军人风纪,我不想被通报;戚班长饭堂煤炉子坏了;戚班长今天报纸没发;戚班长板报该换了;戚班长晚上几点开会来着……

有事找戚班长,没事找戚班长唠嗑。戚班长是全连公认的好脾气,连队不论是新战士还是老班长,不论是办正事还是聊家常,戚班长永远是大家的首选。以连为家,文书这个岗位他一干就是五年,接收通知、统计上报、清点武器,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军事训练上,从来没有因此减低对自己的标准,体能训练雷打不动、风雨无阻。

炊事班里的“中华小当家”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