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G风波”!逼停多国航班

2022-01-21 14:07:10 | 来源: | 参与: 0

在全球40个国家的机场中,没有可信的证据表明存在干扰,通信公司花了840亿美元购买5G频段,他们觉得买了就可以用,但是美国联邦航空局不想就此放弃,航空公司的处境比较微妙,现在整个航空业都不景气。

美媒:5G部署不断推迟 症结是机构间勾心斗角

对于这场争议,美国彭博社发文指出,5G部署的不断推迟,体现了监管不确定性造成的损害,以及拜登政府管理的失败。持续受挫很可能会让美国经济损失约500亿美元,直接危及了美国的经济增长。

\

自从2019年5G正式开始商用之后,各国均加快了在5G网络方面的相关部署。但作为通讯大国的美国,4G时代掌握了主导权,但5G部署相当缓慢。2020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认定中国华为和中兴对所谓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禁止美国企业动用联邦政府资金从这两家公司购买设备,并要求已经采购的运营商“拆除并更换”这些设备。

专家:美5G设施测试与升级均不到位

\

《航空知识》杂志主编 王亚男

这事从根本上来说,是美国在推广5G过程中,政府各部门之间的协调的一次失败。在推广5G的过程中,一定会有对安全的考量,至少联邦航空管理局和美国的通讯管理委员会应该彼此协商,在推广5G之前,把这些测试工作,包括升级改造,甚至包括民航安全法规的一些调整工作提前做到位。但从事实上来看,显然这些工作做得比较混乱,在5G设施即将开通之前,民航业界对于这种干扰的存在与否以及存在的程度还分歧很大,这也是导致美国一些主要的航空企业,对于5G的影响非常担忧的一个根本原因。所以外界评论认为,这是拜登政府对于5G这种基础设施规划的总体协调的失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