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G风波”!逼停多国航班

2022-01-21 14:07:10 | 来源:CCTV4 | 参与: 0

来源:CCTV4

由于不确定美国新的5G信号是否会影响飞行安全,多家国际航空公司停飞美国。美媒称,上述问题是美国独有,实际上是美国监管机构间的勾心斗角。

美国十家航司联名抵制新5G服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月18日报道,多家国际航空公司称,由于不确定美国新的5G手机服务与重要的飞机技术之间是否存在干扰,它们将从周三开始取消飞往美国的航班。报道称,阿联酋航空公司、印度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公司和日本航空公司都以这个问题为由,宣布削减赴美航班。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此前警告,5G信号可能干扰飞机内的无线电高度仪,酿成灾难性危机。

预计每日有超过1100架次航班、10万乘客受影响

\

而美国国内航空公司的行动更早,在17日时美国10家大型客运和货运航空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向白宫“联名上书”,包括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美国联合航空,要求推迟在机场部署新的5G网络。按照这些航企的说法,如果美国各大枢纽机场不能排除潜在的“5G信号干扰风险”,估计每日会有超过1100架次航班、10万乘客的行程受影响。

美媒:5G问题是“美国独有”

为何在欧洲和亚洲一些机场广泛应用的5G服务,在美国引起这么大争议?有国际航空业人士认为,这一问题是“美国独有”。

\

国际航空业人士分析认为,欧洲和亚洲数十个国家的机场已广泛开通C波段5G网络服务,并未发现安全问题,而美国航空业如此纠结,缘于美国制定的技术标准“与众不同”。民航飞机无线电高度仪的工作频段为4.2至4.4千兆赫(GHz),而美国政府拍卖出去的C波段5G资源为3.7至3.98GHz频段,两者较为接近。

欧洲航空安全局2021年12月17日发表声明说,所谓“5G频段干扰”的争议仅限于美国航空界,“目前阶段,欧洲未曾发现任何不安全的干扰风险”。

\

美国媒体也直言,欧洲和亚洲近40个国家的移动运营商均在使用C波段5G网络,从未报告过无线电高度仪因此受影响,看上去这个5G困境是美国独有的。

\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专家 吉姆·刘易斯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