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政治化又添实证 佛州卫生官员因敦促接种疫苗遭停职

2022-01-21 11:17:5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一些政府高官在疫情期间消极抗疫,甚至动用行政力量迫害持不同政见的同僚,这也正是美国疫情不断反复、社会矛盾激化的主要推手之一。

近日,佛罗里达州一名卫生官员仅仅因为敦促下属接种新冠疫苗,就遭到州政府的停职处理,再次凸显了美国疫情的政治化。

日前,佛州奥兰治县卫生部主任劳尔·皮诺对其所属部门员工的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统计后发现,全部568名员工中,仅有219人完整地接种了新冠疫苗,而接种了加强针的员工更是只有77人。皮诺于本月4日向下属发送了一封邮件敦促接种疫苗,称如果没有正当理由,执意不接种疫苗是不负责任的行为。皮诺还表示,奥兰治县本是最先开始大范围接种疫苗的地区之一,截至目前该县已接种了超过30万剂疫苗,而在县卫生部内部疫苗接种率竟然连一半都没有,简直可悲。

\

皮诺的行为很快就令其遭到更高级官员的打击。在邮件发送不久后,佛州州政府立即对皮诺做出了停职处理。州长德桑蒂斯的发言人表示,是否接种疫苗是个人自由,佛州卫生部正在对皮诺是否违反了州法律进行调查。佛州州政府的做法立即遭到了舆论的抨击。该州的一位议员公开表示,皮诺本就是卫生部官员,他不过是在做自己的本职工作,停职有失公允。

佛罗里达州长期以来处于疫情政治化的中心。就在上周,美国联邦政府成功通过了要求医护人员必须接种疫苗的法案,并获得了最高法院的批准。然而德桑蒂斯却立即宣布,在佛州范围内将不会执行联邦政府的这项法案。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