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2-01-21 08:46:17 | 来源: | 参与: 0

\

日本广播协会记者:朝鲜方面表示将重新讨论关于停止弹道导弹发射试验和核试验的决定,暗示重启核武试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事实反复证明,一味诉诸制裁施压,解决不了半岛问题,只会进一步加剧紧张局势,不符合各方利益。中方希望美方展现诚意,拿出实际举措,回应朝方合理安全关切。我们呼吁有关各方着眼半岛和平稳定大局,谨言慎行,坚持对话协商的正确方向,共同致力于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记者:马来西亚外长赛夫丁称,他注意到中方关于南海主权声索的法律依据出现调整,从“南海断续线”理论转向“四沙”(即东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理论。你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还没有看到他的有关表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没有任何变化。

\

印度广播公司记者: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方一年多前向中方提出了24.3亿美元的铁路项目贷款申请,目前仍在等待中方的贷款承诺。巴铁路部长提及此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报道还称,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在过去三年半时间里明显放缓,双方没有在项目框架下批准新项目。你能否证实这一点?

赵立坚:我已多次介绍过中巴经济走廊取得的积极进展。我愿强调,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重要先行先试项目,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走廊在疫情期间逆势前行,有力促进巴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得到巴社会各界高度肯定。最近,我们也看到了巴基斯坦总统、总理还有相关官员和媒体评论,都对中巴经济走廊取得的进展表示积极肯定。

关于你提到的具体项目,这是一个投资巨大的项目,双方有关部门正在商谈。

你提到的有关媒体报道称,中巴经济走廊在过去三年半时间里没有签署任何新项目,这纯粹是假消息。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新建了农业工作组、信息技术工作组和科技工作组。最近三年半以来,在走廊框架下,批准和实施了多个民生社会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