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耕地全部被毁?!汤加火山爆发=10兆吨TNT炸药威力

2022-01-20 16:51:23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 作者:张昀

来源:央视财经

1月14日和15日,汤加洪阿哈阿帕伊岛火山喷发并引发海啸,汤加各岛屿受到火山灰和海啸的双重冲击,受灾严重。

汤加首相府正式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汤加首相府19日正式宣布,鉴于洪阿哈阿帕伊岛火山15日发生剧烈喷发并引发大范围海啸,汤加遭受了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环境也受到了重创,全国自1月16日至2月13日进入紧急状态。

联合国:超80%汤加人口受影响

当地时间19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表示,联合国负责人道事务的部门报告称,汤加有超过80%的人口,也就是大约8.4万人,正受到汤加海底火山喷发并引发海啸等严重灾害的影响。

汤加议长:耕地全部被毁 或面临粮食短缺

汤加议会议长法卡法努阿 19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受海底火山喷发及海啸灾害等影响,汤加全国所有农业耕地全部被毁,因此当前汤加除了面临饮用水危机之外,同时还面临粮食短缺问题。

\

法卡法努阿表示,在各方人员的不懈努力下,19日当天,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机场的跑道已经基本清理完毕。

美国宇航局科学家:汤加火山爆发相当于10兆吨TNT炸药威力

据美国媒体援引美国宇航局戈达德航天中心首席科学家詹姆斯·加文 的话称,汤加火山喷发相当于大约10兆吨TNT炸药爆炸的威力,这意味着此次爆炸的威力是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威力的500多倍。

\

此外,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地球物理学家迈克尔·波兰 表示,此次火山喷发的爆炸声远至美国的阿拉斯加都能听到,这可能是自1883年印度尼西亚喀拉喀托火山爆发以来,爆炸声音最大的一次火山爆发。

汤加政府18日首次发布灾情通报,说海底火山喷发引发高达15米的海啸,给这个南太平洋岛国造成“前所未有的灾难”。

记者:张昀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