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个“不拆瓦”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投运

2022-01-20 14:34:03 | 来源:央视网 | 参与: 0 | 作者:鲍群薇 陈炯

来源 : 央视网

\

1月18日,浙江省首个“不拆瓦”光伏建筑一体化屋顶光伏项目正式投运,该项目既能提升屋顶面积利用率,又能保留屋顶彩钢瓦以节约施工成本,大大降低高空作业风险,未来极具推广潜力。

据悉,该项目由国网舟山供电公司自主研发建造,位于舟山市万邦船舶重工有限公司,整体并网后预计每年发电可达650万度,相当于节省原煤消耗2626吨、减少二氧化碳近5148吨,每年可帮助企业节约电费302.7万元。

舟山拥有1300多小时的太阳能年利用时间,是浙江日照条件最好的地区之一。历经多次技术变革与工艺进化,光伏发电在舟山已成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清洁能源。(鲍群薇 陈炯)

\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