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为人类健康构筑“免疫长城”(命运与共)

2022-01-20 14:18:43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俞懿春 周輖 王新萍

放眼世界,一个“中国疫苗、多国制造、服务全球”的生产网络已初步形成:与中国合作的新冠疫苗生产项目在12个国家进入正式投产或试生产阶段;8个国家与中国企业签署新冠疫苗合作协议,“期待相关生产能尽早展开”;还有多个国家正在与中国企业接洽合作。

“从共同开展国际临床试验到疫苗援助出口,再到合作生产疫苗,中国疫苗企业坚决践行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要宣示,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球疫苗公平可及,让疫苗真正成为世界人民的疫苗。”中国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表示。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尹卫东说:“相信通过我们各方的共同努力与合作,一定能打赢这场波及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战役。”

根据公开统计数据,全球60多个国家主要使用中国疫苗应对疫情,全球疫苗接种总量前10位、人均接种量前10位的国家中,一半国家都将中国疫苗作为接种主力。“通过快速开发多种疫苗,并在全球范围内共享这些疫苗,中国为全球努力实现疫苗公平可及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非常感谢中国作出的贡献。”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哈切特说。

在墨西哥普埃布拉自治大学教授罗伊纱看来,中国支持本国疫苗企业向发展中国家进行技术转让,开展合作生产,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疫苗可及性和可负担性,“这是中国信守承诺的重要体现”。

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才能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中国始终站在国际抗疫合作“第一方阵”,秉持疫苗公共产品“第一属性”,担当疫苗公平分配“第一梯队”,充分彰显了负责任大国的道义坚守和使命担当。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相信,携手跨越“免疫鸿沟”,人类终将战胜疫情,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原标题:中国疫苗,为人类健康构筑“免疫长城”(命运与共)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