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军首次成立布雷艇中队

2022-01-20 10:38:38 | 来源:CCTV4 | 参与: 0

来源:CCTV4 

日本岸田政府将修改法律为自卫队出兵海外松绑。同时,日美在涉台问题上又有新动作。

1月18日,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在记者会上宣布,将于2月上旬向国会提出《自卫队法》的修正案,寻求进一步放宽对日本自卫队执行海外撤侨任务的相关规定。

\

据《朝日新闻》报道,现行的《自卫队法》规定,如果日本以外的地区发生战乱等紧急情况,自卫队派飞机执行撤侨任务回国时必须搭载日本公民。修正案将相关条文改为,即使提出撤离要求的只有外国公民,自卫队飞机也可以将其带到日本。此外,现行法律规定必须确认撤侨现场安全才能够执行任务,修改后可能会删除相关条款 。

\

据《日经亚洲》网站16日报道,日美两国正讨论在对方的军事设施内存储弹药以应对“紧急事态”。日媒称,“紧急事态”也包括“台海有事” 。

\

岸田政府上台后的第一次日美外长防长2+2会谈于1月7日举行,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明确提及,日美将增加共同使用包括西南诸岛在内的自卫队设施。消息人士透露,所谓“共同使用”的具体内容就包括存储弹药。

\

台军方14日在高雄举行仪式,宣布成立两支布雷艇中队,这是台海军第一次成立布雷艇中队。此前,台军海上的布雷作业都是由海军官兵乘坐登陆艇,以人力投放。2020-2021年,台海军先后接装了四艘快速布雷艇,装备有自动布雷系统。台军方表示,布雷艇将成为所谓不对称战力的一部分。

专家分析:

拔下毒刺的“豪猪”痛苦只会更甚

另据岛内亲绿媒体报道,台海军反舰导弹部队将大幅扩编。据悉,目前台海军反舰导弹部队的指挥官为上校编制,扩编后,其指挥官将升为中将,机动发射中队的数量将大幅增加,遍布全台。

近年来,反舰导弹一直被台军方视为不对称战力的核心装备之一。台立法机构1月11日通过的2400亿新台币海空战力升级特别预算中,有三分之一的经费都投入到了反舰导弹的采购中。岛内专家警告,台当局大量采购反舰和防空导弹,试图打造所谓“刺猬战略”,将让岛内民众付出沉重代价。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