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令人感动的、印象深刻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你一定不要错过

2022-01-20 10:33:23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  国际奥委会19日晚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已经抵达北京的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阿尼斯·埃克萨科斯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与北京2008年夏奥会开幕式完全不同,但同样令人感动、印象深刻,“相信这场开幕式你没有任何理由错过”

\

2021年10月28日,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场地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夜景。新华社记者张晨霖摄

作为向全世界奥运持权转播商提供奥运会广播电视公共信号的机构,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埃克萨科斯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他已经观看了冬奥会开幕式彩排,“但我不会告诉你们任何具体内容,因为我不想破坏你们(在开幕式那天的)观看体验”。

“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这场开幕式将与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一样让人印象深刻,我们都知道,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是奥运史上标志性的开幕式,而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完全不同,但同样令人感动、印象深刻,它反映了我们当前的时代。”埃克萨科斯说。

\

上图为2008年8月8日,开幕式焰火映照下的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

下图为2020年1月2日,参加北京市中小学生奥林匹克冬令营的学生在“鸟巢”的冰场上玩耍(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2008年奥运会前后,埃克萨科斯曾在北京工作三年,那时候,正是依靠转播团队的智慧和力量,不仅吸引了全球46亿人次观看2008年奥运赛事,也使得全世界对北京、对中国有了全新、深入的了解。

不久前,北京冬奥组委宣布,曾执导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张艺谋再挑重担,成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埃克萨科斯说:“对我个人而言,与张艺谋合作是我2008年个人职业生涯的一大亮点。能与张艺谋又一次合作,无疑将成为我(职业生涯)的第二大亮点,这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张艺谋导演对于可视化呈现的远见卓识,让我们转播商和电视工作者非常愿意与其合作,因为他非常了解我们向国际观众进行的可视化呈现。我相信这场开幕式你没有任何理由错过。”

\

1月10日,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大厅。新华社记者徐子鉴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