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30年一遇火山喷发 全国处于紧急状态 汤加现状如何?

2022-01-20 09:41:14 | 来源: | 参与: 0

各国积极提供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汤加海底火山强烈喷发并引发海啸深表关切,联合国愿意随时对汤加提供支持。

\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亚太地区主任17日表示,将启动灾难应急基金,做好进入汤加实施救援的一切准备。

\

18日新西兰派出军机飞往汤加上空勘察汤加受灾情况,并对主岛汤加塔布岛的西海岸进行了航拍

新西兰国防部18日说,新西兰海军两艘救援舰已于当天出发前往汤加,将在21日抵达汤加,两艘军舰上载有25万升饮用水等紧急救援物资。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9日说,澳大利亚海军已经将阿德雷德号军舰调往布里斯班港,准备向汤加运送救援物资,预计阿德雷德号将在20日准备完毕出发,5天后抵达汤加。

使馆及时协助 中国公民全部平安

对于大家都很关心的中国在汤加公民情况,总台记者18日通过卫星电话采访了中国驻汤加大使曹小林。

据曹小林大使介绍,在汤加主岛有1000多名中国公民和公司员工,使馆在火山爆发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护在汤加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经过全面排查,在汤中国公民全部平安,工作生活正常。

据总台报道员消息,鉴于目前汤加通信网络瘫痪,使馆也在积极向当地华人提供最新情况和提示。

监制丨唐怡

制片人丨文凡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